每天都在磕粮

【理砂】原来是只小魅魔

传说,千万不要独自在已经闭馆的图书室里埋头苦读,否则会碰上藏匿其中的小恶魔。


最早听到这个传闻的是一个考研复习的大学生,因着第二天就要上考场,他一度紧张兴奋又难眠,于是置传说于无物,带着厚重的一摞书就到了图书室准备挑灯夜战。黑暗幽闭的环境没能让他心生怯怕念头,但一盏自己亮起的非声控小夜灯做到了。


大学生抖着腿慢慢回过头去,一双带着三色的眼睛在夜灯下方直勾勾盯着他,眼里内圈耀蓝色的小菱形块像个催眠利器,吸着人盯住这双眼,一圈圈无形的波澜让他沉浸其中。


最后大学生不知是如何走出了大门,只觉自己做了个十分悠长的梦,梦里的他跟一只手持三叉戟的小恶魔做了交易,付出的代价他未尝可知,但小恶魔许给他成功考研上岸的承诺。


三个月后,当地警方收到大学生邻居的举报,说这人在屋里夜夜笙歌,吵的他们一众邻居都无法入眠。但警方带着物业强制性闯进大学生的家中时,屋里没有一人,四周却回荡着寻欢作乐的声响。


“我们调查到的就是这些了,教授,要不我们打道回府吧,这个案子该归奇闻怪事组,跟我们正儿八经的科研组有什么关系。”小助理双臂交叉着摸了摸皮肤上骤然暴起的鸡皮疙瘩,弱弱说了句“怪渗人的”。


教授一手背在身后,一手持厚重的奇闻百科,手指干脆利落地往内一扣,阖上了书,发出沉闷的一声。


“这就是你三年了依然转不了正的原因。”教授用指节顶了顶镜框,眼里的光正直凛冽。“做研究,最忌讳遇事就躲,这么简单就被一点小小的异事打败,你不如趁早卷铺盖走人。”


教授背身扬长而去,衣摆处荡起的风直喇喇灌到小助手脸上,空留他在原地茫然若失。刚刚还近在眼前的教授,转眼间已经逐渐隐没在黑暗中。


小助手平白挨了一顿骂,现在回过神来,急切地朝教授离去的方向大喊:“教授!拉帝奥教授——您的照妖镜还没拿!”



这边忘拿捉妖宝具的拉帝奥教授脚步毫不偏移,径直朝大学生最初遇事的方向走去。封闭的图书室,身边却鼓起一阵阵风,那风像是长了手脚,从他身后极速略过,又绕到身前转悠,在拉帝奥晃了眼的瞬间把眼镜掠走了。


耳边传到一道充满魅惑的男音,肩膀也像是有什么压在上头,被熨地平整的衣服多了几道褶皱。


“好久没见到这么俊的先生造访了,可是在寻我?”


那小恶魔往俊先生耳里吹了口气,没等来对方被吓得一惊一乍的反应,却被他精准地捉住了手。


只见这位先生定神看了他一会,对他道:“原来是只魅魔,在那位大学生之后就再也没吃上饭了吧,怎么,饿得等不住了?”


来人莫名闻见了他身上曾有的捉妖宝具气息,心里一惊就想远离,却被紧紧攥住了手腕子挣脱不开。“我道是谁,感情是来收我的。”他抽了两次没能把手抽出,干脆也放松下来,轻笑道:“冤枉呀,我与那小男生你情我愿,我予他功成名就,他予我饱餐一顿,何来害人一说。”


“大师既然能看见我,想必也见过我不少兄弟姐妹了,怎么样,他们现今过得可还好?”


拉帝奥扣住对方的腕子,强硬地扯到一旁的椅子上,他顺手按开了室内的灯光,强光猛的一照刺得魅魔眼睛一闪,眯起眼缓了一阵。


“他们过得自然好,现在全都改头换面吃素吃斋,倒是你,一个初出社会的小魅魔,不跟人订契约,光靠着勾出人脑的幻想作食,怕是满足不了你的胃口吧。”


魅魔扬唇笑了一声,“毕竟我也不是什么人都来者不拒的,”他一手轻轻抚上拉帝奥的右颊,将自己的脸也凑上前去,“教授心疼我,不如把我签了?免得我心里憋着坏,想着法儿去……”


他顿了顿,靠近拉帝奥的耳边,微微吐着气,“……瞎勾引人。”这道声很轻,像是一不留神就会被风吹走。


看着拉帝奥霎时投来的严厉目光,魅魔立刻正了身子,改口道:“只要能饱腹,日后我必定只臣服于您,做您口中遵纪守法吃素吃斋的好妖怪。”


原来那位大学生家中的异事并非是诡计多端的恶魔所做,而是跟这只饿了个把月的小魅魔有关。


魅魔一族昼伏夜出,靠吸人精气为食,以勾人心智为荣。但他们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——在正式与人签订契约之前,无法离开自己最初被传送到人间的地方。也就是说,只有让对方心甘情愿成为饭票,并订立契约,魅魔才能离开初始地。


说到这就有点天怒人怨了。其他魅魔的初始地不是歌舞厅,就是旅馆酒店,更有甚者欧气十足,直接落在当地最大的风月场所。相比之下,这位魅魔先生就显得可怜兮兮了,降落在图书室的他每天睁眼闭眼都是学生们正气凛然的学习模样,别说是勾出欲望了,他在那蹲守的日子里就没看见有人做除了学习以外的事。


好不容易蹲到一个因为紧张而神思不定的男学生,本以为能大展身手饱餐一顿,但那张脸转过来的瞬间,魅魔当下决定继续饿肚子——他可不想以后都对着这张脸进食采补。


不过人已经见到了他的模样,不处理一下说不过去,于是就只是勾出了他内心的强烈欲望,并用三个月内的脑中幻想做交换,凡是沾有不正当色彩的臆想都会被作为代价吸走,待魅魔把精华都吸空后,会把这些幻想在三月后统一返还。


可这位大学生在考试结束后下定决心要犒劳奋斗多月的自己,翻出了私藏已久的男女动作大片就开始细细观赏。这下好了,魅魔在那头嘴馋得狠,边汲取着学生的脑中作物,边恨不得化身片中主角进去一番耕耘。脑中幻想充其量只是塞牙缝的小点心,久未进食的人吃了甜品只会勾起突然上涌的馋虫,他需要的并非这种小甜品,而是足以撑起肚皮的正餐。


因此学生屋内余音不绝的男女欢乐声正是来自他自己的臆想产品。被这道声音折磨地脸红耳臊的大学生立刻收拾包袱退租还房,空留声音仍在作响,困扰领居日日夜夜。


拉帝奥听完他的解释,严厉的表情平缓了不少,摁住那双腕子的手也渐渐撤了力。魅魔趁机一个用力,反客为主压住了这位俊逸的先生,“知道了事情的起因经过,是不是该给我个答复了?”


他眼内耀蓝色的小菱形块微微闪着亮光,像夜里捕猎会双眼发光的猫科动物。


话音刚落,只见教授毫无犹豫地摁住他的脑袋往下压,如蜻蜓点水一般的亲吻过后,他听见对方说:“我名维里塔斯·拉帝奥,今后就是你的主人。”


Tbc.


可能后续会写点肉补全这篇

竟然没机会把砂金名字写出来是我没料到的…

评论(21)

热度(25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